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MC1140 Fresh Start



有時候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必須重新開始。每天當我們打開家裡的大門時,過去發生什麼事情已經不重要了。我們一直有機會重新開始並且做出改變。該如何做?當我們想要重新開始時該做些什麼?


原因- 對於改變你必須有一個明確的原因。當你決定重新開始時,你必須了解當下最重要的是什麼,並且對於你要做出的改變其背後的原因必須十分清晰。

給它一年的時間- 事情的發生需要時間。它們不會一夕之間就發生,所以當你重新開始時,至少給予你的改變一年的時間。

每天執行- 對於你投入要去改變的事情,每天至少要做一次,這是很重要的。每天你都必須投入一些時間來學習新的事物。你必須專注,並且撇開會讓你分心的事情,如此一來你才可以每天都找出時間來投資你自己。要有恆心,把這個活動排進你每天的行事曆裡。

興奮- 你對於你每天的生活是否感到興奮?如果沒有,你就需要重新開始。你有一張計分卡,那就是你的生活方式。現在看一下你的分數如何,你過得如何?你每天都有向前邁進嗎?為你的存在、你的獨特、還有感到興奮吧!

撇開讓你分心的事情- 確定你有在管理你的時間。

分析一下你的時間都花在哪裡-記錄一下你花在Facebook, Twitter和上網的時間,並且分析一下有哪些時間你可以抽回來去做你想做的事情。

保持事情的簡單性- 把你的心專注在你想要完成的事情上面,並且保持簡單與單純。

完美- 不需要做一個完美主義者。專注在上,而非完美上。事情做到好,因為有做好的事情可以幫助你以身作則。做一個實踐家,完美的反義就是把事情完成。

建立責任感- 寫部落格,把你的經驗和目標透過部落格進行分享,這樣可以幫助你建立起你可以完成事情的信念。把你的夢想和目標與你身邊重要的人分享,這樣可幫助你專注在正確的心態上,最後完成你設定要完成的事情。

今天就開始吧!要有恆心,相信你自己,設定目標,做事情要有組織性,並且確認你有使用系統在協助你。致力於你想要的生活形態,你必須對於你該做的工作保持開放,投資在獲取可以讓你把事情做好以及你想要的生活形態所需的知識上面。


現在問你自己以下的問題

1. 我想要完成新事物的原因是什麼?我對於我的目標清晰嗎?我有找出理由嗎?這些理由如何激勵我?

2. 當我重新開始時,我會持續多久?通常在那個點上我會放棄或停滯?之後我會做什麼?當我重新開始,我如何保持我的投入?

3. 我該如何找出時間每天執行改變?當我重新開始時,我該做些什麼事情讓我保持專注?我該在生活中去除掉什麼事情以便可以有時間做我真正想做的事情?日常生活理我浪費了多少時間?

4. 我是否會拖延?我是否會在每件事情上追求完美?這樣的完美是否會阻止我去把事情完成?我是否會因為不只要把事情做完,而是要做到完美,所以會繼續努力不懈?

5. 我該怎麼建立責任感?我做了什麼?在生活裡我可以利用什麼來保持我的責任心?當我重新開始時,責任感可以怎麼幫助我?


每日該進行的活動

1. 為你的每個新活動或新目標找出理由,並寫下來。

2. 把你重新開始的哪一天在日曆上標記下來,至少給它一年的時間。從你可以達成的小目標開始著手,再進一步細分成小目標,然後每天去執行。

3. 把你的進度做成表格,然後看看你現在的進度到哪裡。

4. 撇開讓你分心的事物。

5.保持簡單。

6. 藉由把你的目標或新計畫分享給你身邊的人來建立起責任感。寫部落格的幫助很大,邀請你的朋友或家人來幫助你專注在你的新目標或新計畫上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