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MC112 Spiritual Skills



靈性在你的生活中扮演著各式各樣不同的角色,例如給予你目標、為你帶來內在的平靜、帶給你宗教上的遵從或者為你帶來更大的善。

靈性和宗教是無法一概而論的,我們在『晨間教練』所談的靈性是指和我們周邊能量之間的連結。在星期三的節目裡我們的主題是形上學,因此我們會探索的主題包括能量的靈性哲學以及我們內在的連結。

以下為最重要的幾個靈性技巧,在每天的生活裡我們都可以體驗和運用這些技巧。

和你的個人信念系統連結
釋放
非言語的溝通

而可以增進你的靈性技巧的方法包括:

讚美-給予你周遭的人真正的讚美。

感恩-享受你生活裡帶給你的物質經驗,並且用感謝的觀點來看待每件事情。

意圖-用正面的觀點來看待人們的意圖,每個人都是為了更大的善事而努力。

奉獻-奉獻你的時間、食物和金錢,把你所擁有的十分之一捐給你的靈性來源。

志工-找時間幫助你社區裡的其他人。在你的社區裡有許多你可以協助以及做出改變的地方。

仁慈-對人要熱情和仁慈,在你的日常生活裡對陌生人多一點耐心。

傾聽- 做一個真正的朋友去傾聽,把真正的友誼給予你周遭的人。

了解自己-了解內心深處真正的你。

祈禱或冥想-去接觸你的內心深處。

宗教-如果你有宗教信仰的話,就把宗教給你的訊息融入到你的生活裡,培養你的靈性生活。試著了解其他人的信仰,如此便可了解別人思考的方式。

自然-培養對於大自然及能量的感激態度,這樣可以幫助你和大地連結。


愛是最重要靈性技巧

我們必須了解愛是我們可以做到的最重要的事情。有許多種類的愛,例如對自己的愛,柏拉圖式的愛,對家庭的愛、羅曼蒂克的愛情,沒有條件的愛,對神的愛以及靈性的愛。

愛是一種非常靈性的感覺,它涵蓋了所有非本位思考以及替別人著想的行動。愛會帶給被愛的人快樂和喜悅,並且創造精神和心靈的統一性,愛非常的偉大!

愛可以讓你、宇宙以及你的情感對象結合在一起。愛會放大物質體驗與人類的精神。愛需要你每天關注它,它來自於你內心的情感。

利用時間讓愛顯現在你的生活裡。對愛做出承諾,下定決心作一個每天傳達愛的人。讓你自己更接近人群,學習培養對他人的好奇心。愛關乎對其他人的探索與激賞。練習傾聽,停止對他人的評論。釋放過去的經驗,別讓它們決定你的未來。

在你周遭到人快樂或悲傷的時候,陪伴在他們身邊。允許你自己被愛,減少自己在自我立場下產生的期望。培養愛的靈性技巧,並看它可以為你的生活帶來多少好事。你可以愛別人和被愛,今天就開始!


現在問你自己以下的問題

1. 我覺得什麼是最重要的靈性技巧?

2. 我該做什麼來培養對我重要的靈性技巧?我現在有做了哪些事情?

3.在我的社區的那個地方,我可以投入時間當志工?我參與了什麼志工活動?我是否可以奉獻我已經不需要的時間、金錢、精力和其他我擁有的東西?

4. 我該如何把祈禱和冥想融入在我日常的忙碌生活裡?我該如何利用時間讓自己可以和自我靈性連結?我是否有可以幫助我的工具?如果有,那是什麼?該如何利用?

5. 我該做什麼事情把更多的愛帶入到我的生活裡?我該如何做一個給予更多愛的人?在我的生活裡有誰需要愛?我該如何滋潤以愛為基礎的關係?我愛的是誰?誰愛我?我該如何傳達愛?

6. 我該做些什麼愛自己的事情?在有能力去愛別人之前,我該如何愛自己?

每日該進行的活動

把以上建議的增進靈性技巧的方法融入到你的生活裡。

由小事開始做出一些改變,並開始努力增加你對於靈性的認知。

在你和別人的互動中,開始帶入更多的愛在其中。

思考你如何在你的生活中增加更多的愛與仁慈的體驗。

敞開心胸去接受愛。

敞開心胸去給予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