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MC1123 Think Big 大膽想




我每個星期都會就我所能去閱讀與準備我們在『晨間教練』節目理探討的話題。在19歲的時候,有人給了我一本書,David J. Schwartz所寫的『The Magic of Thinking Big (大膽想的神奇魔力)』。 這本已經被我翻爛了的書就是本週我想要回過頭來討論的。

在我們的生命中懷抱遠大目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大膽想可以讓我們做出改變,進而擁有最美好的人生。以下為幾個大膽想的方式。

關於藉口-停止找藉口。思考一下你可以做好的事情,並且真的去把它們做好。不要再為不去健身房找藉口,不要再為無法進行正確的飲食找藉口。每天多努力一點,朝人生夢想邁進。

克服懷疑-思想是信念的產物。克服懷疑可以讓你走出去,讓你去顯化你的夢想。把你的夢想和目標放在夢想板上,時常觀看你的夢想板。

正確地思考-用正確的方式思考比聰明才智重要。把你的心智焦點集中在重要的事情上會幫助你向前進。


關於恐懼-克服對別人的恐懼。不要害怕和那些愛炫耀財富的人相處,不要害怕別人的想法,不要害怕你的穿著等等。擁抱你內在的神性,過著你該過的生活。

關於自信-在『The Magic of Thinking Big』一書裡舉出幾個讓你建立自信心的方法。

當你參與活動的時候坐在前排。
 
和他人眼神交會。

走路速度比別人快25%。

學習用響亮的聲音說話,注意聲調。

開懷大笑

建立『我很重要』的態度。

思考別人的好想法。

即使遭遇挫折,仍然要大膽想。

培養行動的習慣。

失敗僅僅是一種心態而已。

思考前進,相信前進,爭取前進。

大膽想!擁抱你的大夢想,讓你活在大人生裡。


參考書目:
The Magic of Thinking Big
David J. Schwartz


現在問你自己以下的問題

1. 我是一個大膽想的人嗎?我相信我可以完成大事情嗎?

2. 我是否有跳脫框架而思考?

3. 我相信我可以作大事情嗎?基於什麼原因?

4. 我完成過什麼大夢想?

5. 當我大膽想的時候,我的感覺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 我該如何克服懷疑?在什麼時候我會懷疑我自己?什麼原因?

7. 我每天該做什麼事情讓我的心態保持在正確的方向?我每天有利用時間讓我的心態保持在正確方的方向嗎?

8. 我所恐懼的是什麼?什麼恐懼令我停滯不前?

9. David J. Schwartz的增強信心方式對我傳達了什麼意義?有哪些方式我可以立即應用在我的生活裡?我如何在工作上利用這些方式?

每日該進行的活動

1. 停止找藉口。

2. 克服懷疑,將自我懷疑逐出你的生活裡。

3. 每天作些讓你心態保持在正確方向的事情。

4. 停止擔憂,不要害怕。

5. 從以上的清單裡挑選一些增強信心的方式應用在你的生活裡。

6. 今天就開始大膽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